今日天氣不錯

我帶著二個小人兒上美容院洗頭

其實洗頭就洗頭

能夠有什麼事要寫上blog的嗎~

原因就是…

洗頭的程序一路下來就很ok

但到了換設計師要吹頭髮時

整個感覺氣氛都不對勁了

畫面是:

設計師男正在左右走動的幫我吹頭髮

助理就站在一旁看

一會兒,設計師男就嫌助理擋到他,讓他不好方便做事

助理被唸了後,有再往後退更大一步

接著,換到了要綁頭髮時

助理還是站在一旁想學習觀看

結果,設計師男居然以"去看有沒有毛巾要曬"這理由,想打發她走

但,事實上,真的是沒啥事可做

然後她又回來站在設計師男旁邊看(學習)

接著,設計師男因為沒把我頭髮綁好,所以要再重弄

他居然又再罵助理

你要在旁邊看,你是不會幫我遞夾子哦!!!

助理被罵後,又趕緊遞上夾子給設計師

好啦!!大功告成~頭髮綁好了

助理這次很快的說~推車若沒要用,我推回去囉!!

這次很好~沒被唸!!

但下一分鐘…設計師男跟到她身邊去又把他剛剛的做的事又再罵了一頓

當時,我真的好傻眼@-@

心裡直覺是,這是我選來幫我吹頭髮的設計師嗎?怎麼這麼小鼻子小眼睛呀~

我不懂也不明白…難道這就是美容院所流傳下來的文化嗎~

(之前,在別處的美容院也有過這情況~罵的更嚴重!!)

設計師當著客人的面前嚴厲的責罵助理犯的錯

是因為,設計師以前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嗎~

如今媳婦熬成婆的他,現在也以這既定的形式繼續對待助理們~

唉~我實在不知也不懂他們的心

我並不是說不能夠責罵助理

我只是覺得,助理也是人,他們也是需要被尊重的

有何不對不妥的事~應該可以私下再說

不應該當場、當面的在客人面前就指責他們的錯失

這樣子不僅不配當一個主管

而且也讓客人覺得你就是這樣的人~

 我想我下次再去洗頭時,不會再點他了!!

今日的有感而發,或許是因為以前上班時我也是小職員

小職員就是能夠了解職場的辛酸血淚

老闆都沒有錯。。就算老闆有錯也不能說是他的錯。。。

唉~算了…

我只知道,我今天上美容院洗髮不快樂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