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常總是一直對著家中的二小說

「不要用跑的,慢慢走!!」

這句話似乎說了一百遍、一千遍、一萬遍了吧!!還是沒啥用~

二小還是常常很愛在家中奔跑又時還玩起鬼玩抓人遊戲…

這一玩一定又是會跑起來了~結果每次妹妹總是不小心去撞到門、桌角
(因為哥哥當鬼在抓她,她覺得可怕一直跑,根本就沒在看路的衝)

每次都讓我很生氣也很抓狂!!總而言之,不管在那,就是不淮用跑的…

唉~怎麼提醒他們,他們還是會忘了我說的話,結果還是跑跑跑…

就是因為跑,讓昨天原來要慶祝父親節的喜悅都沒了~

 

8/7我們一家人回媽媽家,準備晚上要一起慶祝父親節

白天一切都安好,就到了晚上的時侯…

我正在清洗碗盤,就只剩下大約5分鐘的時間就ok了

因為哥哥一直在問我「什麼時侯要吃蛋糕?」

我邊洗邊回說「再一下下,把這些沖好就好了~」

然後,他就在廚房及客廳二地~奔跑來奔跑去的

中途,家裡的阿媽、舅媽也有喊他「要他不要再用跑的」

他還是不聽,廚房客廳一直跑~

廚房的地板說實在的,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水留在地板上

地板若溼溼的~用跑的真的會讓人滑倒

就這樣~他最後一次要跑來廚房時,滑倒了~一頭撞上洗手台櫃的邊邊

額頭瞬間流血~一看是一條很深的傷口大約有7~8公分吧

接著,趕緊送他去醫院急診

傷口真的很深~血就這樣一直流出來…看了心裡頭好痛

到急診後~醫生看了後,說要照X光看一下頭有沒有腦震盪

好好好,這也是我擔心的~萬一撞個腦袋不清楚怎麼辦?

結果,好加在~頭部的X光片沒事

接著就是額頭的外傷…醫生說要做縫合手術

因為這一撞真的傷的不輕

看著哥哥躺在小小的病床上,好可憐好心疼

首先醫生要先幫他麻醉傷口

媽呀,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情景,我一直流眼淚…心好痛

醫生在那撕裂的傷口上一直注射麻醉

那種痛真的很痛吧~就像是在傷口上一直再拿針猛刺一樣

哥哥還那麼小~那忍受得了那樣子呢!!他一直掙扎

最後,他哭了,我也哭了

因為那是打麻醉藥,所以前幾針扎下去時還感到很痛

或許是麻醉發揮作用了,之後的他就沒再哎哎叫

不過,那畫面真的讓我心痛很久~現在回想還是很痛實在於心不忍

前面的麻醉好了後~傷口確定都不痛了

接著進行縫合手術

我第一次看到縫合手術~那整個動作,就真的如同我們拿針線將衣服的破洞處縫補起來一樣

可是這不是縫衣服耶~這是我兒子的額頭,我心頭的一塊肉耶

看著醫生這樣幫他縫著傷口,一針刺進去傷口,又將線拉出來~

心裡的痛真的是無法用言語訴說…

醫生說,傷口很深~過一星期後要來拆線

我問說這以後會留下疤痕嗎?醫生說「會,因為傷口實在太深了」

醫生這一說,我又忍不住流下更多淚…

 

今晚,這突然來的意外,著時讓我嚇死了~又加上看到醫生麻醉及縫合傷口的情景

我只覺得我愈看醫生的動作,愈來愈覺得身體沒力,頭有些昏,眼睛似乎有金星出現了…

直覺告訴我,我應該要先離開這兒,要不然等等換我昏倒

接著,我走出那小小的手術病床,到一旁休息區等待他們手術出來

坐在休息區時,心裡頭想著~這樣帥帥的哥哥以後額頭上有一條疤該怎麼辦?

唉,再怎麼一直想也都無法挽回,他己經受傷的事實

我們只能夠接受了,好在是撞到額頭不是撞到後腦勺,真的要算是幸運了

這也算是給他一個教訓,要他以後不要再用奔跑的

最後,他們步出手術病房,大約是縫了10針左右吧!!

接著,護士小姐要我觀察哥哥這些天的狀況,若有嘔吐頭昏不舒服就得馬上回診

也要隨時注意他的體溫,在家得幫他自行換傷口等…

不過,顯然這個嚴重的教訓讓哥哥沒記住多久,在醫院領藥時他又開始奔跑了…

真的是氣炸了我~當場訓斥他

 

今天他沒有去上學,跟老師請假二天,在家我先觀察他的情況

明天要回診給醫生看傷口~現在隨時隨地都在不停的叮嚀他,用走的不要用跑的

希望他能夠聽的進入媽媽的話~不能夠再發生第二次…

DSC04568.JPG  

早上起床後,他說沒有頭痛也沒有不舒服

讓我比較放心了一些~還好他看起來意識都很清楚也還可以跟妹妹玩遊戲打架搶東西

我想,情況應該好多了~再來就是要好好的照顧他的傷口

真的不想要讓他留下疤痕…

 DSC04571.JPG  

8/8早上,幫他換藥,拆下紗布傷疤很長,看了好難過><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