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弟弟~來刷牙囉!

兒子聽到要刷牙囉~就會發出ㄨˊ的聲音

然後能跑多遠就跑多遠~

最近兒子愈來愈排斥刷牙了

 

以前他還蠻喜歡的

大概是7個多月吧

他長了四顆牙齒後

就開始買牙刷幫他刷乳牙

要不然用手指套幫他刷牙時~

都會被他咬痛死囉!

那時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是他自己拿著牙刷刷牙

然後也不是真的在刷

就只是用牙齒咬咬牙刷~

拿著牙刷~右邊~左邊~在那兒玩玩而己

他還會學我~拿著牙刷也要沾開水

沾了開水再放入口中咬咬後~再拿來沾開水

就這麼一直重覆同樣的動作~他覺得很好玩

那時是要讓他愛上牙刷    也讓他知道要刷牙是怎麼一回事

看他玩到差不多了    就換我幫他刷牙了

以前只有四顆    刷四顆的時間一下子就好了

加上他只有喝牛奶、吃米果而己~小case

現在他的牙齒只剩後面的臼齒還沒長齊

其他的~都ok囉

 

所以囉~我這做媽媽的一定要幫他刷牙

他不願意的時侯

我就只好把他壓在床上~按住頭

然後他就嚎啕大哭

每天刷牙就像一場戰爭一樣

刷完後~他自由~我解脫

可是他會爬起來跟我要牙刷要刷

所以~我在想

他不是不喜歡刷牙~而是不喜歡給人刷的感覺

他想要自己在那兒拿著牙刷放在口中~玩玩~咬咬

唉~兒子~這一點媽媽可是沒辦法答應你的

媽媽每天還是會幫你刷牙的~希望你了解哦!

呵呵~講那麼多!兒子你懂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