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359-1    

來了來了~

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

國小期末評量考試來了~說白點,也就是月考啦

第一次學校的月考,小一生並未參與到,只有測驗「注音能力考試」

這次的月考,才算是他們人生中的第一場評量測驗考試

考過第一次考試後,接下來就是永無止盡的考考考了

沒辦法,台灣小學生就是這樣辛苦的考試考試考試~~干苦呀!!

 

考試的前一星期,叮嚀著哥哥說~教室抽屜裡的課本都要帶回來復習哦

「嗯,好的,我知道了 」哥說

很好,都有做到~ ^^

到了考試前一天,準備要再次做最後復習時…

「咦~你國語課本、國習、生習、生練,放到那兒去了?我怎麼沒見到!!」我問

「我…我放在學校!!」哥說

什麼???

老木我超傻眼的,又生氣還兼抓狂!!

但最後還是將手上現有的課本再次復習,然後就祝福哥哥明天的考試能順利

鳴~鳴~只能這樣啦,一切看他自己的造化了!!

P1120886-1

考試分數出來啦

老木認為,考試分數是可以的啦~而且是第一次考試,總是要有些進步的空間吧!!

雖然這樣,但老木我還是覺得有些粗心的題目不要錯的話,應該會是更好的啦~

(其實,老木一開始看到有8開頭的,心情還真有些Down呢~)

P1120875-1

這什麼~說

是不是該打。該打呀~

(這個2分不該錯,若沒錯就是88+2=90分了)

P1120885-1    

過年是那個國家的習俗? 我們是美國人?? 鳴~~

看來,要多多加強一些課外閱讀知識了…老木我知道了!!

 

還有看錯題目,一整題粗心被扣掉的…元旦是什麼曆的那一天?什麼東西不用靠風就可以動?

老木我,一邊看著考卷一邊唸著他,這裡不該錯,若加上去就可以到幾分或變成幾霸分了耶

嘰嘰喳喳ox@!#$%^&*嘰嘰喳喳ox@!#$%^&*嘰嘰喳喳ox@!#$%^&*嘰嘰喳喳ox@!#$%^&*

 

他老兄突然拍著我的肩膀說

「媽媽,好啦,都己經過了,妳就不要再想了!!」

切,這…這是什麼情況=.=" (狠狠瞪他)

(大家都說,老木妳應該要學會淡定一下哦~)

 

好啦,我想他也不是真的不會,就只是沒仔細看清楚題目而己

錯的題目都學會了變成了自己的知識,這才是最重要的

分數只是個數字,生硬的數字絕對是不能代表你擁有的智慧

加油啦~希望下次會再更好哦!!

還有,接下來應該要學習的是仔細看清楚題目,學著細心!!

 

考完試後,小一生還有一星期才會放寒假

接下來的一星期,開心的咧~功課少又不用上課,真Happy!!

好~準備開心過寒假。過新年囉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