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時,我給兒子訂閱巧連智月刊

月刊的內容物,大致上是:

DVD一片、巧連智學習本一本、教具(二個月一次)、給爸媽的話及推薦單

有訂閱過的家長都曉得    這樣一套教材是400/450元

其實說真的是不便宜

我們家本錢沒有很雄厚   沒辦法訂閱二套

所以訂閱給哥哥看   再來要留給妹妹看    之後還有表妹(阿公已經預定了)

當然DVD的部份是沒問題的啦!!

我擔心的是學習本的部份~

巧虎的學習本是彩色的~紙張也很厚~貼紙也很厚,重覆2~3次撕貼是沒問題的!!

學習本的練習是採用貼貼紙的方式來看小孩是否了解課程

但我想~哥哥若貼過後,妹妹以後就不能夠再貼了

(貼紙雖然厚,但長期撕貼後,也是會不堪使用的)

這樣妹妹就只能看DVD    不能夠像哥哥一樣開心的在學習本上貼貼紙學習了

想到這樣~有些難過

後來   我去網路上查詢~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這樣子的情況呢

結果是沒有??

不知道是沒有??還是我搜尋的不夠細心!!

居然沒有人跟我一樣有這樣子的問題??

所以我只好自己解決囉~

 

**這是巧虎學習本

DSC01197-1.jpg  

**這是巧虎學習本裡的貼紙-->被我撕下一部份^o^

DSC01172-1.jpg 

**這是加工巧虎學習本所要準備的工具:

    魔鬼粘(要買有黏性的)、剪刀、膠膜、小盒子(剪好貼紙後可以先收著)

    魔鬼粘和膠膜在10元商品店有賣哦!!但只有魔鬼粘是10元,膠膜的價格視各店不一

    其實不想用膠膜也可以用護貝,只是價格很昂貴!!我使用不起!!

DSC01198-1.jpg 

**開始製作囉~首先,先把膠膜撕開攤在桌子上,再來將貼紙一個一個撕下來貼在膠膜上

    (有黏性的那面),都貼好後,再將膠膜再拉一倍長,接著將膠膜的二邊合起來,

    所有的貼紙都要有膠膜覆蓋住才行哦!!如下完成圖: 

DSC01178-1.jpg 

**用膠膜護貝貼紙時,有時會有一些空氣在裡面,就用手壓一壓把空氣擠到旁邊即可

     DSC01182-1.jpg

**接下來就是用剪刀把貼紙一個一個剪下來,要預留邊邊,不要剪的剛剛好哦!!

    並在剪下來的貼紙後面,剪適當的魔鬼粘貼上

 DSC01200-1.jpg

**我的作法是會先將製作好的貼紙先逐一貼好學習本的位置上,

    之後再撕下來讓兒子去做練習,否則一開始若沒貼好,魔鬼粘的黏性超強,

    硬撕下來,後果就是……破破破!!!

DSC01183-1.jpg 

**兒子做練習

  DSC01189-1.jpg

**耶~大功告成囉!!

DSC01191-1.jpg 

使用這樣子的方法,兒子不僅可以常常將貼紙撕下來重覆學習

留給妹妹時,妹妹所使用的資源並沒有短缺

雖然,學習本再製作加工的過程很累

但是小漢娜看見孩子開心的學習時

就真的一點都不覺得辛苦!!

 

這是我個人對巧連智學習本重覆利用的一個分享,

若大家覺得不錯用的話,可以給我一個鼓勵!!

或者,其他媽媽們還有更好的方法~也可以提供我喲~一起分享給大家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