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家裡當全職媽媽的日子已經有2年多了~

很多人都以為全職媽媽這個工作很簡單又輕鬆

有這種想法的人很多  而且大部份都是男性~連我自己的老公也這麼認為

想到這我就又要抓狂生氣了  

(對著我老公大喊~)

全職媽媽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~

整理家務、煮飯、照顧小孩…等一堆雜事

不是你們這些臭男生所想像的那樣簡單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自從家裡成員多了女兒一名後

我的工作又在度增加了「一堆」

只能說~我一整天都一直在忙忙忙  不停的忙

女兒出生到7月個時~我有餵母乳

所以除了要照顧兒子外還得要撥空時間出來擠奶

一天要自已找時間來擠四次奶

一天要餵女兒喝奶5~6次

還要帶兒子到樓下社區去跑跳

偶爾也要牽著大的~推著小的去菜市場買菜

在家還得應付兒子及女兒的突發狀況

例:翻倒湯,你就得要趕快去擦地,幫他換衣服…等

      女兒坐著學步車,把她能拿到的東西全都丟到地下…等,數不完的一堆雜事

家裡有孩子的地板都很快就髒了~一、二天就要掃要拖

之後你就會發現

紗窗、電視櫃、床頭櫃、書桌都有灰塵了,

地板又髒了、廁所要刷洗了、小房間的玩具該洗了……等一大堆的雜事

每天都有不同的雜事等妳來去擦洗完成

為了讓兒子的飲食均衡~所以我可以的話就自已煮

自己煮也是很辛苦的

總是要備菜吧,利用他們二個睡午覺時間來趕快備好晚餐

通常煮晚餐時,女兒都會睡覺,兒子我就開電視讓他看

這樣子我才能夠安心的煮飯,當然偶爾也是不可能這麼十全十美的

有時女兒不配合~兒子又吵著要我陪他玩

一頓飯就隨便炒炒完成啦~哈哈!!

煮的愈多~吃完飯後也得洗更多的碗盤及鍋子!!

再來~洗澡囉!!

女兒都是中午或下午就洗好澡了~所以這時間她就躺在床上休息

我先幫兒子洗好澡後再換我洗

有時侯~女兒不想躺在床上就一直哭鬧

兒子又一直很愛弄妹妹~搞的我洗澡都是3分鐘就草草結束了

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餵奶、擠奶、洗奶瓶…等

等全部都搞定好~我也可以休息了

這時侯的時間差不多就是12點

喔~真的累了…我也倒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