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ug.3.2011

DSC09600-1-1.JPG  
      8/3早上,兄妹倆在等娃娃車的情景^^

昨天下午我到樓下接哥哥放學時,他自己從娃娃車走下來,臉上很開心

因為要回家啦~想必心情一定很好

之後,走回家的途中~我問他今天上學好玩嗎?

他說「好玩,我明天不想要搭娃娃車了!!」

我心想 …,他沒說不想上學哦,是說不要搭娃娃車哦!!

但我說「不搭車的話,你就得要走很遠的路呢,你會走學校時,腳會很痠又很累的」

他說「那我不要去上學好了」

言下之意,他是說他不要上學的話,就也不用再搭娃娃車了  (聰明!!)

 

之後,我不想再跟他繼續這個話題了~

因為中午午休時,老師有撥電話來告知他在學校的情況…所以我大致上了解他在學校的事

回家後,我就有意無意的問著~

**今天是不是有上體能課呀~好玩嗎?

他:「不好玩」  (明明老師就說他玩得很開心!!)

我:「哦」

**那老師今天是不是有問數字呀~你會嗎?

他:「會,我都會哦!」

我:「嗯~好棒哦!!」

就這樣一直在引導上學很好玩很有趣^o^

但中途,他想到時還是會跟我說~我不想搭娃娃車了啦!!

但我假裝沒聽見或轉移別的話題…

 

到了快要9點準備上床睡覺時~他指著牆上的月曆對我說

(1)

他:你說8月上課,是不是9月就可以不用去上學了?

我:沒有哦~8月開始上課後,就要一直上學下去了呀~

他:厚~  (臉都皺起來了!!)

 

(2)

接著,他爬上去翻一翻月曆,又再對我說~

他:是不是這些月曆都撕完就可以不用去上學了?

我:這些撕完的話,就會再換一本新的呀,還是要去上學  (這個媽,會不會很狠)

他:蛤~~

接著他老兄就坐在沙發上唸唸唸~為什麼要一直一直去上學?

我在一旁看到都覺得好笑^____^

好吧~看到他這樣我也很難過,所以我告訴他一件事情

我帶他去看月曆~跟他說黑黑的日期就是要上學,紅紅的就是放假在家

今天是8/3黑字、明天8/4黑字、後天8/5黑字

明天再上二天,8/6就放假二天哦~

他聽懂了~也很開心,只要再上二天就可以休息囉!!yes~

就這樣,他才願意上床睡覺,但還是會唸說不想搭車之類的

後來跟他溝通好久~還抱著他睡安撫好說「明天若很棒~搭車沒哭的話,就帶他去小7買一個他愛吃的小零食」

他說好,他想吃……什麼……,我說ok,只要娃娃車來時很棒不哭就去買哦!!

DSC09613-1.JPG
 今早8/4,上學前還很開心的和我合照~媽呀!!我的皺紋都出來啦~"~

今早,狀況都很ok的他,還會提醒我說「媽媽,我再上二天就休息囉~」

但一見到娃娃車就又忘了,馬上要跑走~結果還是被老師雙手一抱,抱上娃娃車了

在掙扎時,頭還撞到了車門呢~真是很痛吧!!

就這樣~今天還是哭著去上學^o^        加油哦~哥哥!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