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話說,星期一(3/7)本來要和弟媳去逛街的,沒想到,居然她要生產了,好突然的一個狀況,原以為還有2週才會當姑姑,現在居然來個錯手不及呀!!之後,我叫醒二個孩子起床後,我和孩子們還是照原訂計劃,先去環球逛街Shopping一下,哈哈~因為第一胎真的不會那麼快呀~約逛到下午2點,就準備去醫院看弟媳囉~看到她躺在待產室裡超痛苦的表情以及情景,我想起我之前生產的時侯,也是如此!!那生產的痛是無法用言語訴說的,我想,經歷過生產的媽媽們,妳們應該了解的,並非是二三句就能夠訴說完的事。

      很開心~弟媳以自然產的方式,讓姪女兔小妹在下午約快6點時,來向大家問好囉!!當然,那天她們會在醫院不回家,她們的房間會是空的,所以,我就聽了媽媽的話,和孩子們住在娘家一晚,也幫忙一些事務。

      隔天一大早,媽媽和弟弟就拿著孩子的八字說要去命名,要取個好名字呢~所以我就在家準備弟媳的午餐,一邊煮一邊又怕超過時間太久,弟媳會太餓,然後還得顧二個小孩,真是有些小忙!!下午,媽媽公司沒辦法請假,所以還是由我幫忙煮下午點心及準備晚餐的食材,再讓弟弟送去醫院給弟媳吃,在這中途間,我還得先幫二個寶貝洗好澡才是。好在,還有老公、弟弟在一旁幫忙幫忙。

      星期三(3/9)弟媳出院囉~我跟媽媽說,這些天我來幫妳照顧弟媳吧!!好在老公這次休息三天,所以當然我們就是全家出動一起來幫忙囉!!好忙哦~先是煮生化湯,再來是要把薑拍碎,然後煮薑水給弟媳洗澡,把薑拍碎這事,當然是給力氣大的老公囉,我呢~沒閒著呢~烹煮好中午要吃的食材,接著再處理我家小孩吃午飯,之後到晚餐前依序是洗一堆的鍋碗瓢盆、準備產婦的下午點心、準備生化湯第二煮、洗鍋碗瓢盆、掃地、準備晚餐的食材、幫我家孩子洗澡,最後吃完晚餐後,再跟老公小孩回我們的家休息。

      接著,星期四的行程也同星期三,只是再外加幫小姪女洗澡而己。但我卻跟媽媽說,我星期五不來了,我累了!!這是為什麼呢??

      說實在的,第一次了解到幫忙坐月子,原來是這麼忙呀,這倒也還ok啦!!我平常在家就是也很忙了,這樣對我來說,也還負荷的過去,白天很忙,晚上好好休息,隔天就可以恢復體力了吧!!可是偏偏我家妹妹,從星期二開始,每晚睡到半夜時,都給我爬起來一直大哭,哄了超久都沒用,我想鄰居都快要抓狂了吧!!而且還一個晚上哭二次,這…這真的是讓我元氣大傷呀!!讓我無力再幫忙的原因!!晚上沒睡好,白天做事都超累的呢~~

     弟弟聽到後,連忙央求我再多幫忙一天吧!!還拿出了一個紅包要補貼車資並謝謝我呢~哦哦!!好吧~再一天哦!!就這樣,星期五還是回去媽媽家幫忙坐月子,但是卻是快11點才到,呵呵~因為睡過頭,差點爬不起來啦!!都是晚上沒睡好的原因!!

    這是我第一次幫忙產婦坐月子,這些天來每天都過得很忙碌很充實,但忙完後就很有成就感,如果不要有我家二個寶貝在一旁搗蛋的話,那就更完美啦!!這就是我的幫產婦坐月子初體驗囉!!哈哈~一整個就是很流水帳的記錄~原諒我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