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,我帶我兒子去跟美容師阿姨聊天,聊天時,兒子在旁邊坐不住一直想要玩,好奇的一直看,這是什麼地方?用手到處摸,這個是什麼東西?每次帶他去別人家玩,很開心,就像尋寶一樣,總是沒辦法好好的坐在我的身邊,我跟阿姨說,我真怕他會是個過動兒呢!每次要他看圖、圖畫書,他都翻沒二下就跑走了,總是要我硬壓他看、翻,他才乖乖就犯。後來,阿姨跟我說,把一些書放在他床邊,他早上若醒後,床邊有書,多多少少也會翻一下,讓他培養看書的習慣。

嗯,我試試看吧~我買了二本小書「我會上廁所」&「我會刷牙」這二本的圖都很可愛,而且還可以讓你幫書中的動物做動作,剛開始,我陪著兒子看書、玩動作,後來我把書放在他睡的位置旁邊,就這樣子,放了幾天後,某天,我突然發現兒子會拿著椅子坐在床邊看著拿反的書,哇!真是不可思議,趁他沒發現時,還偷偷拿了手機拍起來。這一刻,我真有說不出的驕傲哦~兒子!你真棒!!

自從那次起後,老公在家時,也發現兒子有時不知道跑去那兒了,找找後發現,他正在小房間裡看他的書,嘴巴唸著鴨鴨及聽不懂的話語,呵呵,不管他到底看懂了沒,能拿起書來看也是個好習慣呀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