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9779-1  

元宵節過後的某日,哥哥的學校老師來做電訪

電訪其實讓我又愛又怕的

愛的是,可以從老師口中知道哥哥在學校的情況、同儕之間的互動、學習的態度與專注…等

怕的是,幾乎老師每次都會說,哥哥的手又不聽話去捉弄同學、上課不專心與同學在玩…等

老師似乎也曉得家長的心態

當然不會全都講不好的事給我聽,好壞各半啦!!

不過,掛掉電話後,我倒是不記得哥哥表現好的事,只記得在學校搗蛋捉弄同學的事

開始電訪時,老師簡單的說著新學期開始

一切上課的課本都照舊也陸續的會發出及一些要提醒家長的事…等

其實,這次的電訪我倒不覺得如何

因為才開剛學不久呀~我個人覺得哥哥應該還不會這麼快就又老毛病復發了吧!!

不過就算有的話,唉~想想上學期我都聽多少次了,好像也麻痺了

不會的,我的直覺告訴我~應該還沒那麼快 ^^"

結果,我的直覺是準的

接下來老師所要描述事情的話語,可是讓我聽的膽戰心驚的

老師「媽媽,我覺得Johnny很勇敢耶!!」

我「他…他很勇敢,呵呵!!有嗎~」

OS:他老兄膽小的要命,那來的勇敢之說,難不成在學校特別不一樣…

老師「嗯…他的勇敢是這樣的」

老師「前幾天,大家分組做燈籠,有告訴他們一次一組先來看怎麼做,還沒有叫到的組就在坐在原地等待」

我「嗯…」

老師「其他組在做時,還沒輪到Johnny那組,Johnny會一直跑出來跟我說~老師,我還沒有做燈籠耶!!」

「第一次,我告訴他,等一下就會輪到你了,先回去坐好」

「接著,過沒5分鐘,Johnny又跑來對我說~老師,我還沒有做燈籠耶!!」

「這次,我又告訴他,老師知道,等一下就會讓你做到~你先回去等著」

「就這樣子,他反覆的一直跑來跟我說同樣一件事情」

「不知道是不是還小,他還不懂團體生活的規範」

「所以,會一直跑來問我可不可以怎樣…之類的」

OS:這傢伙~在做什麼呀!!實在是太欠罵了…

一般人若聽到這兒,應該會很想說這孩子實在很"xx",講話都聽不懂,一直跑來問…等

但老師卻不是這麼說的

老師「我很佩服Johnny,他實在很勇敢,常常冒著不怕被老師罵的風險而跑來問我剛剛我說過的話…」

我「呵呵」<---不知該哭還是該笑!!

原來老師說的"勇敢"是這個意思呀!!(大誤)

電訪完後

我開心的笑了,因為我遇到一位好老師

謝謝老師

用另一種方式告訴我

讓我了解哥哥在學校發生的問題

感謝老師

在哥哥一直問她事情的同時,他並沒有破口大罵

最後要說

老師,謝謝妳

~Johnny能夠讓妳教到,真幸福~

 

 

P.S:事後,我問哥哥「老師說每一組都會輪流去看做燈籠,為何你要一直一直跑去跟老師說你還沒有做到燈籠呢?」

哥哥「我很想做燈籠,我怕等一下就要搭娃娃車回家,會做不到了呀」

「怎麼會,老師一定會讓你們都做到才會搭車回家呀!!」

「下次,別再這樣了好嗎~」

「好,我知道了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