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00526.JPG   

有時侯,我覺得我好矛盾哦!!

我之所以辭掉工作的原因,就是為了要好好的陪伴孩子們一起成長、學習、玩樂,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呀~可是怎麼會總是被"家事"給牽絆住,讓我原本在腦海中勾勒出與孩子的快樂情景,卻在現實生活中完完全全的不同!!

「家事」真是讓我又愛又恨的一件事,「愛的是」自己親手整理自己的家,讓家充滿溫馨及乾淨氣息,這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;「恨的是」它常常無時無刻的佔據以及剝奪我和孩子們相處的時間,除此之外,我還得真心的對待它,不敢怠慢。

之所以會這麼說是,常常兒子要我陪他看書、畫畫、玩伴家家酒時…但十次裡頭,我卻有6~7次回他說「媽媽要打掃、曬衣服、煮飯…等,現在沒時間陪你,你自己先去玩,好嗎?」再生了妹妹後,又再多加要照顧妹妹之類的話。一次這樣回答、二次這樣回答、三次…已經是數不清次數的,這樣回答他。

以前他還小,所以他會說「好」,但是偶爾也會有不要的時侯,那時我只好放下手頭上的家事,先陪他玩一陣子,但心裡還是惦記著事情沒完成,之後再趁他心情好時,跟他說「媽媽剛剛家事做一半,還沒做完,你先讓媽媽去完成,之後我再回來好嗎?」他雖然不是很願意,但還是會讓我去,有時嘴巴會唸說「為什麼你要一直做家事?」

現在長大了,他會問我說「為什麼你都不陪我和妹妹玩呢?」「為什麼你都要叫我一個人去小房間玩呢?」「為什麼你要一直一直做家事呢?」「我好想去樓下騎車哦,媽媽你為什麼都不帶我去?」

我聽了好難過哦!!怎麼會變成這樣子,這真不是我想要的,難道,這就是我說我要陪伴孩子的方式嗎?

不是的,不是這樣子的!!我不要~我不要!!我真的真的超想超想陪兒子畫畫、玩玩具…等,可是~我若陪他,那誰來打掃家裡呢?媽媽我一定要給孩子一個整潔的家、乾淨的環境呀~

心中的OS:家事真的好多~每個親戚都要來家裡借住,但是卻沒有半個人會幫忙我,人多家裡的環境很快就髒亂不堪,結果全都只靠我一個人整理打掃清潔,我真的也很不想做,但不清理的話,家裡就會很髒!!有人跟我說「哎呀~過的去就好啦!!不必打掃到太認真!!反正一下子又會再髒亂啦!!」也有人說「你不覺得,你打掃的太過份了嗎?」大家都覺得,我做家事的時間"大於>"陪伴孩子的時間了,我承認,的確是如此!!

現在兒子已經3.7y囉~今年的暑假準備要讓他上中班,他去上學後,我們相處的時間就會變少了,心中實在覺得不捨!!(打到這,我偷偷流下眼淚了)所以,我想我會把陪孩子跟做家事的比例上做個拿捏,應該要重心放在孩子身上,家事就如同朋友說的,過的去就好了!!

在他還沒去上幼稚園的這段期間,我要好好的陪伴他,陪他看書、畫畫、到樓下騎鐵馬、他想和媽媽一起做的事…等,我不要讓兒子再對我說「你為什麼都不陪我?」這句話了。

兒子,對不起喲~媽媽從現在開始要好好的陪伴你和妹妹囉~家事先放著沒關係啦!!不會有人偷去做~

期待你會再對我說「媽媽,你陪我一起看書真好,我好愛妳喲!!」

P.S:每次我若有空閒陪兒子做某件事時,事後,兒子有時會對我說「媽媽,你陪我一起畫畫,我好開心喲~我愛妳!!」想想,孩子們真的很需要做媽媽的陪伴,我真的是太對不起孩子們了,要改進!!要改進!!

**放一張,上個月小漢娜全家出遊的相片~【台中新社花園古堡一遊】

桌面照片--已歸檔-crop.JPG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