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母親節過後   每日的天氣都超級陽光的

幾乎好像已經是夏天來到了

短袖衣服早就穿在身上

終於等到了這個持續的好天氣

開始要來訓練兒子拋開尿布的時間囉!

 

很多人都會說

怎麼這麼大了還在包尿布呀~

(兒子現在也還沒滿2歲呀!)

去年滿1歲時還不會走路

都還不會走路怎麼訓練拋開尿布呢~

之後會走路後~已經是要秋天了

又怕尿尿褲子溼了會著涼

所以就一延再延囉~

寶寶手冊上也說~兒童在2歲時,再來如廁訓練是最好的

總之    有時侯一直被親友們拿來做比較

聽了實在很不是滋味

 

訓練的第一天

只給兒子穿上小短褲

兒子會說尿尿了

但是他說的時侯  卻是已經尿下去了

算準大約時間   我要兒子坐上尿桶尿尿

他老兄怎樣也不肯坐在那尿桶上

算了~但我不能生氣   剛開始訓練而已

折騰一整天下來換了大概快10件小褲子吧

然後我一直一直在擦地板、換褲子   重復相同動作

 

訓練的第二天

我樓上的嬸嬸就說

可以給他尿在紙杯上呀

這樣子很方便     也比較快速

後來我想想  那就試試看吧

終於接到了兒子第一次的尿了

超開心的!第一次尿尿不用換褲子!!

就這樣子~持續了用紙杯接尿了好些天

 

大約用紙杯接尿的方法接了快2~3天後

某天    兒子看到一個杯子的圖片

他開口說:「尿尿。」

起初我以為他要尿尿     但他搖頭

後來我發現    他會去拿喝水的杯子放在他的小鳥那兒並且說尿尿

天啊!我嚇到了

直覺不行~以後上廁所要去廁所   不能再用紙杯接尿了

要不然以後他上廁所都只要尿在杯子裡了

好在我及時改掉這個不對的示範

否則可能會影響到兒子未來的一生了

所以親友所發表的意見   有時聽聽就好    畢竟各人的觀點及想法不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